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运输职院与中铁建华北投资公司重庆轨道十八号线开启深度合作
2022-09-26 16:35:00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9月23日,中铁建华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重庆轨道十八号线运营现场筹备组组长赵凯等企业来宾,到访交通开投集团所属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科学城主校区、新校区,与学校董事长张东旭等领导,就联合组建订单班、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双元育人、构建双赢格局等进行座谈交流,此举标志校企深度合作之旅正式开启。

  在座谈交流中,张东旭向赵凯一行简要介绍学校的发展历程、国企办学特色和内涵建设成果,表示将以选拔组建订单班为契机,本着“服务需求、资源共享、产教融合、互利共赢”的原则,与企业建立长期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全力推动合作落实到位。

  赵凯在发言中,介绍中铁建华北投资公司基本情况,以及重庆轨道十八号线工程概况、建设进度、人才招聘需求,认为学校重视内涵建设、专业匹配度高、实训条件优越,办学质量值得信赖,对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深化全方位合作、打造产教融合典型案例充满信心,表示将把学校作为十八号线校园人才招聘的主要渠道之一。

  会上,校企与会代表还围绕订单人才培养、专业及师资队伍建设、国内外培训项目、教研科研技改、共建轨道交通运营服务机构等事宜进行研讨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

  会前,赵凯等实地参观学校新校区实训室与二期项目场地、主校区城轨高铁技术实训基地与轨道交通多网融合实训基地。

  中铁建华北投资公司重庆轨道十八号线运营现场筹备组调票中心负责人韩震、客运中心负责人广雨鑫,学校副校长刘畅、钟晓芬、唐春林、马莉,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文/涂祖川,彭文华  图/彭露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