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轻工职业学院用一堂别样的思政实践课开启2022级新生大学之旅
2022-09-21 17:30:00
重庆轻工职业学院

  “亲爱的同学们,人们说青春无敌,但青春不可放纵......大学只是一个让你潜心读书学习、收获成长快乐的地方。”9月20日,重庆轻工职业学院足球场上,正在进行一场特别的思政实践课,全体2022级新生精神抖擞地展示了为期15天的军训成果,校长兰刚主讲。



  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2022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拉开帷幕。三十四个连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踏着铿锵有力的正步,昂首阔步、高呼口号,踏着整齐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军体拳方队动作整齐划一、刚劲有力。

  匍匐刀队动作利落,一招一式行云流水。

  战术表演扣人心弦,引得在场师生连连赞叹。

  校长兰刚讲话,明确了军事训练这门大学必修课的重用性,对2022级新生提交的满意答卷进行了肯定,对新生的大学新征程提出了希望。他赞扬道:“同学们步伐整齐、口号嘹亮、精神振奋、气势磅礴,展现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了轻工人吃苦耐劳、开拓进取的意志品质,在军训中经受了考验,得到了锻炼,实现了升华,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敢于拼搏,敢于挑战、敢于超越的精神品质。”

  他希望,同学们要学会坚守,学会坚持;学会适应,学会超越;学会读书,学会学习;学会感恩,学会回报。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怀揣远大理想,心存浩然正气,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激荡青春、放飞梦想、笔耕不辍,谱写人生最灿烂的美丽华章。

  军事课作为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的必修课程,目的在于让学生了解掌握军事基础知识和基本军事技能,增强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危机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学生综合国防素质。本次军事课,学校融合思政教育元素,高标准严要求遴选带训教官,从假期开始进行专门训练,期待用示范作用和创设身临其境的环境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新生军训效果,坚定理想信念、激发青春力量,引领2022级新生上好大学第一堂思政实践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