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致敬英雄!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师生2022年抗疫救灾逆行记
2022-09-05 15:55:00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

  2022年重庆的夏天,持续的极端高温、点多面广的山火、让电于民的限电、形势严峻的旱情、复杂多变的疫情……轮番挑战着这座城市,涌现出众多“英雄”,他们积极投身于救火、救灾、抗“疫”一线,守护家乡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师生毅然决然、逆向而行,共同谱写了一首热血沸腾的英雄赞歌。

  助力抗疫一线  展现能源担当

  面对多点频发的疫情,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师生将小我融入大我,以实际行动、多种方式支援和参与防控战“疫”。

  老师们走下讲台,主动请缨,投身战“疫”前线。医药学院桑林,城市建设学院罗凤麟、张宇洁,管理学院熊国红,得知所在社区志愿者缺口很大,毅然报名成为志愿者。学生们中断假期,挺身而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坚守在政策宣传、拨打流调电话、关卡排查、协助核酸采集、医疗废物处置、秩序维持等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城市建设学院2021级学生王昱婷、王仕豪,2022级新生童宗杰,因为表现突出,分别被丰都县、九龙坡区、江津区评为“优秀志愿者”“最美‘疫’勇军”。

  他们说,感谢志愿者的身份让他们的人生焕发出新的光彩,也认识了许多同样发光发热的小伙伴。他们将永远铭记这些短暂又美好的时光,珍惜平凡的每一天。未来的日子里,只要祖国有需要,重庆有需要,人民有需要,他们会一直在!

  构筑山火防线  贡献能源力量

  重庆各地突发山火时,能源师生战高温、斗酷暑,不惧艰险,冲锋在前。有的刚从疫情防控战场撤离,脱下防护服,穿上迷彩装,骑上摩托,扛上油锯,再次奔赴一线。山火熊熊,他们参与开设隔离带、向一线运送救援物资、疏散群众、抢救群众财产;山火扑灭后,他们清除垃圾、巡山护林,向群众宣传防火知识。

  退役军人学院的学生们誓言铿锵:“人民有难,有召必回,有战必应!”凌渝、何博、陈周等人,先后到巴南区界石、璧山区八塘镇、北碚区歇马街道、长寿区、万州区等地,参与灭火救灾工作,鏖战几天几夜,不喊苦不喊累,拼尽全力守护山林和人民群众。五年制大专学院学生唐鑫等人,参加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郑河村社区“森林防火,责任你我”的志愿活动,对上山和下山森林隐患区域进⾏排查,梳理总结情况,宣传防火知识。同样的年纪,有人选择安逸在家吹空调、刷剧、怨天尤人;有人阳光向上,迎难而上,勇于担当。

  微光汇聚希望 能源星河闪耀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请记住这些光彩熠熠的名字吧!

  电梯与智能制造学院张志豪、巫欣瑞、张黎明、陈珏锟、穆佳红、李靖雯,城市建设学院隆建满、熊林杰、周俊杰、王昱婷、王仕豪、童宗杰、舒柯松、谭俊、汪苇,医药学院张兴、周玉萍、陈薪、何娟、李春雨、罗湘琦、余梓睿、张怡、张游、赵晓倩、耿艺文,储能与油气工程学院陈茂芃、张席语,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秦如意、王灯,汽车工程学院谢一周(毕业生)、陈平源,管理学院郭威旺,退役军人学院凌渝、何博、陈周、何林峰、万港平、肖宇、杨崛、岳云飞、张航、崔健、王先军,五年制大专学院陈帮林、唐远银、唐鑫……还有很多师生没有为自己留下一张照片,更没有留下自己的名字,他们说:比起那些在前线拼命的人,我们做的根本不算什么。

  在重重阻力和困难面前,能源师生和重庆人民勠力同心、向光而行,谱写出了一曲守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时代壮歌。这也成为城市建设学院师生艺术创作的灵感源泉,他们怀着对英雄的敬意,创作了80余件艺术作品,为抗疫救灾鼓与呼。

  重庆各地山火已得到有效控制,酷暑退场、秋雨降临,尽管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英雄的城市和人民,必将战胜重重考验,渡过重重难关,赢得最终胜利。经历了秋雨绵绵,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重庆能源职业学院新学期开学工作进展顺利,校园秩序井然。

  秋高气爽,久违的阳光洒满大地,胜利就在前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