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骨干教师赴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跟岗实践
2022-09-04 23:07:00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2022年7--8月中旬,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大数据与信息产业学院选派4名骨干教师赴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系统武汉研发中心开展2022年中国系统数据创新能力教师暑期企业跟岗实践锻炼。这是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与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教育部教师实践流动工作站首次开展的进站实践。跟岗教师在一个月的实践期内完成了数据中台、AI中台相关岗位的各项学习与项目任务后,顺利通过岗位答辩,圆满完成了暑期企业跟岗实践。

  拓宽视野,以丰富的课程内容扩展教师产业认知

  通过产业参观、技术分享、岗位技能实践训练、内部产品会议参与等形式,教师直观了解到企业的数字能力需求、工作模式规范、前沿技术应用等内容,提高了教师对数字经济时代企业转型发展人才诉求的具体认识。本次跟岗实践先后参观了中国电子云、长江云通、达梦数据库等中国电子旗下企业,拓宽了专业视野,有助于教师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之中融入更多的产业元素和思考,培养贴近生产实际需要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进站教师参观中国电子云武汉中心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教师在武汉云通参观访问

  提升能力,以企业导师手把手的指导掌握企业中台产品应用技术 

  本次教师岗位技能实践训练以数据中台与AI中台在实际项目应用案例为核心内容,通过企业导师的带领和手把手指导,帮助教师将项目目标、内容、模块进行逐层次分解细化,完成从基础到整体的完整实施过程。利用中国系统的数据中台与AI中台,针对中国系统在数字经济领域中关于数据治理与产业数据化方面的项目开展工程实践,主要包括民生、康养、现代服务等应用场景。教师们不仅掌握了数据中台和AI中台的使用方法,还能够利用中台产品在各自的教学科研领域进行积极探索,强化了大数据智能化技术与学校传统强势专业的交叉融合应用实践。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教师利用中台进行实践训练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教师进行分享和讨论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教师结业答辩

  通过本次企业跟岗实践锻炼,教师们不仅掌握了数字中台和AI中台的使用,还能够利用中台产品在各自的教学科研领域进行积极探索,全面了解数字经济时代信创产业现状及企业实际需求,深入把握“数字化、信创化”在职业教育发展过程的重要作用及发展趋势,切实推动实践成果和课堂教学环节有机融合,有效提升大数据智能化教师实践教学能力,着力加快建设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数字经济产业学院,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融合发展,为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培养高素质的大数据智能化应用技术人才提供了师资保障。

  (文/赵劲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