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师生用艺术作品为防疫救灾“鼓”与“呼”
2022-08-30 16:53:00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

  近期,极端高温天气与疫情叠加,多地山火突发,重庆遭遇了历史罕见的高温干旱,防疫抗灾形势严峻。面对疫情、灾情和火情,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党支部认真落实校党委工作部署,积极动员广大师生投身到防疫救灾工作中去,微光汇聚,“艺”起加油,用作品记录时代、讴歌英雄、传递大爱,用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坚定重庆人民防疫救灾的决心,为最美逆行者们鼓舞士气、鼓劲加油!

山城蝴蝶结战士——黄薇颖

后盾——佘林子

火中逆行——向云飞

  该院充分发挥专业特色,积极组织广大师生以笔为枪,以艺抗灾,在短短几天时间内创作出了80多幅极具思想性的防疫、救灾艺术作品。佘林子、韩晓老师设计《后盾》、《致逆行者》、2020级室内设计专业学生向云设的《火中逆行》、2021级建筑设计专业学生李思彤的《重庆加油》;2022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新生黄微颖设计的《山城蝴蝶结战士》、2020级建筑室内设计学生周豪的海报设计《重庆得行》以不同的艺术形式彰显了重庆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念。该院师生创作的防疫救灾作品以能源人特有的方式进一步鼓舞士气、振奋人心,为防疫、救灾做出自己的贡献。 

能源师生部分艺术作品

致逆行者——韩晓

重庆加油——李思彤

  “让学生结合专业所学助力防疫、救灾工作,在创作中感受防疫、救灾工作的不易,这样既能锻炼他们的专业能力,又能提高学生的责任意识,让他们勇于付出,敢于担当。”该院党支部书记曹大庆表示。同时,他也希望这些作品能够传递正能量,用这些饱含师生崇高敬意和浓厚情感的画作,向防灾救灾一线工作者和志愿者致敬,向重庆这座英雄的城市和人民致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