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民族团结是一家,携手共浇幸福花——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商学院凉亭非遗竹编传承民族团结实践团来到了凉亭村
2022-07-11 16:56:00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为喜迎二十大,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像石榴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民族团结思想意识,帮助和引导青年学生通过实地调研和观察,深入了解民族团结现状,当好民族团结的宣传者、示范者和践行者,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7月6日,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凉亭村非遗竹编传承”民族团结实践团来到了重庆市秀山县凉亭村。

  清晨,迎着朝阳,一群朝气蓬勃的青年大学生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出征,大家铿锵有力地宣读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誓词,唱响中国共青团团歌,喊出了我们团队的口号:“民族团结是一家,携手共浇幸福花”!

  伴随着激动的心情,大家乘坐复兴号列车,来到了美丽的秀山县。稍事休息后,大家前往凉亭村,在热情的凉亭村支书刘书记和村委白主任的引领下,大家实地考察了工作场景。热情的村民还端出了香甜的农家瓜,给炎热的夏天带来了一丝清凉。

  随后,团队成员参观了凉亭竹编博物馆初选地址,来到驻村工作室,全国市级劳模、秀山彩虹社工孟晓轲学长与团队指导老师及各小组组长共同明确了下一步的活动计划。针对各个小组可能存在的问题,孟学长提出了一些合理的建议。首先,在团队合作方面,他指出我们来到凉亭村要把自己当成这个村的一份子,要有情怀,真正热爱这片土地,而不是简单地完成计划中的任务;其次,要整合多方资源,充分动员本土的力量,调动村民的积极性,才能事半功倍;最后,孟学长还就组织活动的方法技巧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譬如用方言询问,更容易拉近与受访人之间的距离,宣传素材拍摄要自然,贴近村民的生活等。

  最后,会议团队指导老师安小风鼓励青年大学生要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宣传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集思广益,助力乡村振兴。至此,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拉开了帷幕。

  (撰稿:曾渔渔、邓慧、李青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