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向党赓续百年荣光 时代传承铸就工匠精神——记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师生一堂特殊的党课
2022-07-11 15:23:00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党旗辉映展现峥嵘岁月,薪火相传弘扬建党精神;过硬本领彰显使命担当,踏实脚步书写青春华章。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引导青年大学生在实践中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报效祖国,来自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大数据与信息产业学院10余名师生,组成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赴重庆市丰都县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通过邀请老党员开展红色主题宣讲、法治教育宣传、体验农村生活等活动,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以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那时候三个年级的同学只有一个教室,我上完这个年级又去上另一个年级,后来学生越来越多,我就忙不过来了。”老党员陈清泉同志笑着说道。2022年7月5日,在丰都县双路镇“安宁耕读”实践基地一堂特殊的党课开讲了,一群来自高职院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大学生在认真聆听。

  这堂党课,安宁场村中两位近八旬的老党员以他们亲身经历为大学生志愿者们讲述了在人生最美好的年龄,把青春献给乡村诗情画意的风光里,奔走在田间阡陌小道中,投身于基层广阔天地里面,把自己的人生路走稳走实,携手父老乡亲创造美好未来。

  陈清泉老人,教龄三十六年,党龄近四十年,年轻时教十里八乡的孩子读书认字,古稀之年农作而生。有着30多年党龄的陈光启同志感慨良多的说,“毛主席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深入基层,来到乡下看望我们、帮助我们,我们非常开心。”当陈光启老人讲到过去那些艰苦的情景,大学生志愿者们不禁潸然泪下。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这里的人民群众,脱贫致富过上了幸福生活,让这里的山山水水成为两位老人颐养天年的依靠。

  在这堂特殊的党课即将结束之际,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任波、副校长邹迟、副校长袁国一行来到“安宁耕读”实践基地实地考察调研,任波书记与两位老党员亲切交谈,对在场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提出了殷切希望,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积极迎接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认识乡村、了解乡村,以“功不有我,功必在我”的理念,积极投身到伟大的乡村振兴事业中去,在时代青春里学到真本领,秉承奋斗精神,用行动诠释奋斗青春。

  听了这堂特殊而生动的党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党旗所指,心之所向。我们是生长在红旗下,沐浴在春风里的一代,不能忘记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的磨难与坎坷,要以史为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让党旗永远飘扬在中国大地!要开创未来,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投身到基层一线的建设中去!要以奋斗的青春和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王科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