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三下乡”乡村振兴服务团开展“一起动起来 生活更精彩”志愿活动
2022-07-08 11:15:00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意识,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纵深开展,7月7日,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智慧康养学院“三下乡”乡村振兴服务团在丰都县双路镇楠木村开展“一起动起来 生活更精彩”健身操活动。

  针对老人们年龄大、运动不便、身体状况各异等特点,服务团中社体专业的队员在对老人进行了肌力评估后改变了活动方式,由原本健身操的全身运动变为以手上活动的保健动作为主。服务团队员耐心地给每位老人讲解手指操的每个动作和基本要领,并带领老人动了起来。虽然老人们的动作不是很标准,肢体僵硬,但是每一位做操的老人都很认真。运动中,大部分的爷爷奶奶都能跟上队员的节奏做完手指操,少部分不能跟上的,服务团队员便手把手进行教学,最终,在场的爷爷奶奶都基本掌握了手指操的动作要领,纷纷表示回家要坚持练习。 

 

  当天,智慧康养学院护理专业带头人、楠木村驻村书记陶学梅还向在场老人教授了一些日常能用的简单的保健手法如简单的按、摩、推、拿的一些手法。随后,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的队员还给现场老人进行推拿按摩。在按摩的过程中,团队成员发现许多的爷爷奶奶因为长期低头走路或者在家干一些农活,再加上很多老人独自留守在家没人帮忙按摩,很多都是肩颈疼痛。经过简单按摩之后,老人们都觉得自己的肩颈部比以前都轻松了许多,对成员们的按摩手法都表示了认可,有的老人还叫来了自己的小孙女,让她跟着志愿者学习按摩手法。按摩过程中,队员们还向老人宣传了一些夏季养生小妙招。

  通过本次活动,服务团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队员们纷纷表示,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更多的关爱老人、理解老人,真正把“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落到实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