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绳检项目参加重庆高校与市属国企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2022-06-27 15:46:00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

  近日,由市国资委、市教委联合举办的重庆高校与市属国企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大创谷·梦花园隆重举行。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詹跃明教授代表该校“绳检”创新创业项目团队与重庆盟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绳检”项目是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入围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四个市级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专注于电梯钢丝绳安全检测,利用物联网技术实时监测钢丝绳各类损伤。该项目拥有6项专利、4项软著,目前已成立公司入驻学校孵化园,与行业龙头企业迅达电梯和多家重庆本土电梯制造厂商签订合作协议,助力电梯行业智能化升级。该项目充分发挥学校专业优势(电梯工程技术专业)和产业资源优势(电梯行业),利用学校科研成果创新解决行业难题,是该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典型代表。

  此次启动仪式,旨在发挥国有企业“引智”和高校成果“入市”优势,加快搭建一批企校科技创新产学研平台、形成一批科技经济深度融合的研究项目、转化一批适应产业变革和市场需求的科研成果、引育一批产业急需且具有较强原创研发能力的高校领军人才和研究团队。作为出席活动现场的7所高校之一,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着力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挥学校科创产业园优势,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教育链和人才链协同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