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仪式感拉满!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带领学弟学妹为毕业生送行
2022-06-27 11:10:00
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学院为了给2022届毕业生的大学时光画上圆满句号,组织教职工代表、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等共同见证这一重要的时刻。

  高职扩招退伍军人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

  据了解,今年是海联学院首届高职扩招学生毕业。尤其是退伍军人学院的优秀毕业生们上台接受表彰,一个个抖擞利落的身姿让人难忘。

  退伍军人学院的刘磊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表示自己很幸运,在退伍十年后赶上了高职扩招“这趟车”,也感谢国家给予他这样一个机会能够重返校园,学习知识。他号召毕业生们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克难奋进的奋斗者,在这个充满无限机遇与可能的时代,“解锁”自己更多的可能性,实现更多面的人生价值。

  毕业生“熊抱”院长,全场激动鼓掌

  作为毕业典礼的经典环节,海联学院温良院长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同学们一个个接连上台,接过院长亲手递交的这份“祝贺和嘱托”。

  其中一位男生上台时,没有按照惯例和院长握手,而是张开双臂给了院长一个大大的“熊抱”,将院长“圈入怀中”,一时间场下欢笑声和鼓掌声爆发,院长也笑开了怀。

  这位男生叫做殷豪,作为曾经的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和学生会主席,他表示自己的大学时光过得非常充实精彩,加上这个和院长的拥抱,感觉:“大学生活彻底圆满了!”

  院长带领同学们为学长学姐“送行”

  最后,在《不说再见》的歌声中,海联学院院长和党委书记,带领着各系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为毕业生送行。从毕业典礼大厅一直延伸到校园林荫道上的“毕业门”,红毯两边站满送祝福的师生。“再见,再见!”每一句挥手,每一个拥抱,每一张合影,都承载了母校对毕业生的祝福。

  据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学院每年都会为毕业生准备仪式感十足的毕业典礼,祝福毕业生们开启新的人生征途。今年因为特殊时期,采用了毕业生代表现场参与,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希望正式告别校园的他们,驶向更大、更高、更远的站台,在祖国大地上书写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