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开展“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主题讲座
2022-06-14 20:53:00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寄语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14日,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智能工程学院邀请了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容项目银牌、2017国际技能大赛美容项目金牌获得者梁英英开展了“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主题讲座。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本次线下讲座,1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线上同步直播。

  从“插班生”到为国出征,“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准备的”梁英英分享了她的大学生活和备赛经历,通过参加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结识了职业生涯的启蒙老师;抱着对美容、美体、化妆、美甲技术的好奇,开始了她美容项目的集训生活。“没有目标,没有激情,就没有努力的动力和方向”梁英英清楚自己内心的渴望,那就是对技能的极致追求。备赛的过程残酷且艰辛,思想松懈、行为懒散是致命的,只有不轻言放弃,坚持到底才有希望。回忆起彼时备赛中的各种艰辛和感动,梁英英热泪盈眶,她告诉自己:“我要做个‘不倒翁’,坚忍不拔、永不倒下”,面对困难,她始终坚信:奋起直追,一切皆有可能。与会师生认真聆听,用心感受梁英英老师不凡的技能夺冠之路和心路成长历程。

  分享结束后,梁英英与参会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回答了“如何面对各种心理压力和困难”“在失败中如何调整心态”“如何找到自己最感兴趣的事情并坚持下去”等问题,她表示为国出征,既是荣誉,更是压力、责任和信任,她鼓励广大青年学子要有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和感恩的心,也要专心专注热爱,要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实现技能强国梦添砖加瓦。

  未来,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还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引导大学生向先进典型学习,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促进学生努力修身立行,实现技能报国、强国有我的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