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胡号:95后青年深耕国际货运创业路
2022-06-07 09:59:00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

  胡号, 2018年毕业于重庆交通职业学院,这位95后是重庆欧号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在毕业4年间走出一条创业路。

  公司初创一年,2000多份订单执行做到0差错率,实现营收3000多万元,直接就业8人,间接拉动中欧沿线各国2000多人就业。

  2021年疫情期间,公司帮助稳健医疗运送100多万件防疫物资到欧洲各国,携手抗疫。

要做专业领域有影响力的人

  胡号的母校——重庆交通职业学院是他梦想开始的地方,在母校一次讲座中,胡号展开了对自己未来的第一次憧憬。2015年入学第一学期,学校举行了光环奖学金签约仪式,邀请光环公司总经理给学生们分享自己创业历程,在激荡人心的讲述中,胡号深受震撼,他仿佛看到一位身经百战、叱咤职场的行业佼佼者在向懵懂的自己招手。

  “学好专业,做国际货代,我也要成为专业领域内具有影响力的人。”从那时候起,梦想的种子在胡号心中萌发。

胡号课上交流

  胡号毕业后便接触国际货代销售类工作,三年多时间里,吃过闭门羹,交过白板,也有数个月没有订单。放弃的念头出现在胡根的脑海里100次,但是不服输的劲头又让他有了101次的坚持。经历了1000多个日夜的磨砺、为客户制作多式联运方案超450次,终于实现了从4个月没有订单到业务量占公司50%的蝶变,开发了包括富士康在内的60余家客户。胡号把这份经历当作珍贵的财富,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2020年疫情暴发后,海运空运相继停摆,中欧班列成为生命纽带。危机中育生机,胡号决定创办欧号通公司,他说:“重庆地理位置占优,政府扶持力度大,关务环境也好,重庆拥有自己的班列品牌——渝新欧,当时就想着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规划是大势,自己也积累了一定的资源那就试一试闯一闯。”

  但困难远比想象的多,切入市场发现铁路运输综合成本高、时效慢、海外配套服务差等问题。如何破解?

  他们借力打力,主动联系大客户确定几个月的铁运计划,向汉欧等各大铁运平台多次申请,终于达成了稳定的舱位供应关系。当别的同行拿不到舱位时,他们还可以拿到每月约300个的舱位,不仅保障了大客户的稳定性,也使公司降低了综合成本。

  “我们之所以能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发展,根源于两个动力:一是责任心,二是勇于担当。”胡号说,一个公司想要发展壮大,首先要成为一个有责任感的公司,对客户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国家负责。还有就是以天下为己任的强烈的责任意识、不变的赤子之心,让他不断努力向前,不断做到更好。

  2021年疫情期间,公司成功地帮助稳健医疗运送100多万件防疫物资到欧洲各国,守望相助,携手抗疫。帮助中外运完成10多列整列火车包运服务,得到客户持续的合作支持。“公司现有稳定客户126家, 2021年实现营收3000多万元,直接就业8人,间接拉动中欧沿线各国2000多人就业”,胡号介绍道。

交融世界通达天下

  “‘交融世界,通达天下’是我母校的校训,也是因为这一句话,让我明白我所做的事业不能仅仅局限于单面、单点或单地,目光需要更加长远。”胡号说道。

  凭借着“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和务实行动,一年多来,欧汉通公司接入“关铁通”、“安智贸”等货运大数据,并布局管理软件的委托开发,引进先进的国外物流、国内物流管理体系与管理经验,严格把关物流供应链服务质量。建立了国内16个省的服务网络,制定了集拼、仓储、联运、关检保险等SOP作业标准,省时准确,得到合作伙伴好评。在欧洲,50家合作伙伴提供的末端服务覆盖20多个国家,120多个城市。通过国内外综合物流双循环体系,双向流动,区域辐射拓展能力强,极大地满足了客户个性化服务需求。

  胡号身在职场,依旧心系报关专业的建设发展,与母校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到目前为止,他已为母校提供实习岗位20余次,指导专业实训6次,并设置欧号通奖学金激励优秀学子,为母校相关专业建设提供宝贵建议和资源支持。

  “在校时,就发现母校非常重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也是因为那一次光环公司总经理的到校演讲让我对自己职业方向有了初步了解,现在我有一定的能力帮助母校培养优秀的专业人才,传递正能量和创新创业精神,我相信会让更多优秀的人才一起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内陆开放高地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欧号通奖学金签约仪式

  心怀梦想,立志成才;心有大爱,至诚报国!95后新青年胡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奋力开拓事业新天地,演绎了一段创业佳话,激励着更多年轻人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