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团队受邀参加九龙坡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主题展示活动
2022-06-06 10:01:00
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

  2022年6月11日是我国第十七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其主题是“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 6月2日,2022年九龙坡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主题展示活动在巴国城生态公园广场拉开序幕。九龙坡区第四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强国复兴有我——“科技赋能·传统焕彩”文创集市等活动精彩亮相。活动展出了九龙坡剪纸、蜀绣、面塑、漆器、黄花园酱油传统制作技艺、黄酒酿造技艺等非遗代表性项目。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经济管理与公共事务学院创新创业团队——“陶”然自得团队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陶”然自得团队通过抖音、快手、小红书三大平台不仅对文创集市活动进行了线上直播展示,也重点推广介绍了中国四大名陶之一——重庆荣昌陶,将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有机融合。同时,“陶”然自得团队还现场策划组织了答题抽奖活动,为游客普及了重庆荣昌陶的历史及现状,吸引了很多参观者参与,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重庆市及九龙坡区经信委、文旅委等领导一行参观陶然自得团队展览

向游客介绍四大名陶之一——重庆荣昌陶

  经过一天的展览,“科技赋能·传统焕彩”文创集市等活动圆满结束。“陶”然自得团队通过直播活动现场推广普及非遗文化,助力重庆荣昌陶等非遗文化传承,让传统焕彩!

团队合影

图/文:王藉庆、赵雪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