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家引领 以研促建 ——綦江职教中心召开汽车专业建设论证会
2022-06-01 14:27:00
綦江职教中心

  为促进专业发展,提升专业建设的科学性和有效性,5月30日上午,职教中心在1-601会议室召开了汽车专业建设论证会。学校邀请到重庆市中等职业教育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吴书宇、重庆工商职业学院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院长莫明立、綦江区汽车维修协会会长朱廷强、綦江江辉汽车人事部经理罗雪娇、渝运集团汽车维修厂厂长刘健等五位专家到校指导。职教中心党委书记、校长王孝强,党委委员、副校长朱昌涛、杨淋宇、曹永林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朱昌涛主持。 

  会上,职教中心党委书记、校长王孝强对各位评审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向与会专家汇报了学校的发展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学校今后的发展思路和美好愿景。

  会上,汽车专业部主任何速舰围绕汽车专业现有办学条件、校企合作、师资队伍、教学质量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汇报。

  会上,与会专家对职教中心汽车专业建设进行了激烈讨论,分别就人才培养方案、人才培养实施方案、课程体系建设、人才培养质量体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职教中心汽车专业建设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符合专业实际及区域产业发展要求。与会专家还从课程思政、产教融合、高校对接、模块化资源开发等方面提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职教中心汽车专业抓住学校“双优建设”契机,结合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砥砺奋进,提质上档,逐渐彰显专业特色。随着此次专业建设专家论证会的顺利召开,汽车专业将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和课程体系,突出自身优势和特色,整合建设资源,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切实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文/何速舰 图/陈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