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举行汽车文化馆开馆仪式
2022-05-27 16:01:00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

  近日,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前程汽车文化馆获批成为重庆市江津区科普基地。5月26日,学校举行了前程汽车文化馆开馆仪式,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书记以及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贵英介绍了汽车文化馆的建设历程、建设思路、功能定位、作用发挥等情况。她表示,汽车文化馆将紧扣“实习实训”提升为“四驱微耕”,“科普教育”升格为“精神大餐”,“看看听听”转化为“触摸琢磨”,“单打独斗”转变为“协同联动”四个维度打造特色亮点,充分发挥汽车文化馆文化育人作用。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俊表示,建设前程汽车文化馆,是学校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构建学校“十大育人体系”的一项具体举措和创新实践,对于创新大学生思想教育形式、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有着积极意义。

 

 党委书记张俊(左)与党委副书记石加友(右)为前程汽车文化馆揭牌/毛宁摄

  据悉,前程汽车文化馆是学校与重庆金皇后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汽车文化育人品牌。2018年5月开始筹建,2019年5月建成,2021年6月升级改造,2022年5月完成,学校交由汽车制造与汽车学院负责场馆的日常管理与运维工作。该馆现有场馆面积4000余平方米,拥有29辆有代表性的藏品车,价值超过4000万元。馆内设有汽车博览、主题展览、互动交流等功能区。该馆现已成为创新理论的宣传站、文化育人的加油站、师生研学的辅导站、科技知识的普及站。

  截至目前,该馆已接待各级师生、相关产业考察团队、兴趣爱好者等参观考察累计2万余人次,学生专业实习实训6000余人次,举办各级各类技能竞赛20余场次、校园文化车展10余场次。参观学生认为,通过馆内的参观、学习、体验,感受到了汽车发展的伟大成就,感受到了国家对汽车工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投入,立志投身汽车行业,搞好自主研发,为做大做强汽车自主品牌做出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