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民政与社会治理学院组织开展职业教育法知识竞赛
2022-05-20 14:57:00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教大会精神,提高同学们对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学习热情,增强同学们对职业教育的认同感和获得感,5月18日,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民政与社会治理学院在线上组织开展《职业教育法》知识竞赛。共有60名选手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竞赛的题目紧紧围绕新颁发实施的《职业教育法》的相关内容,包含必答题、轮答题、抢答题,在各个答题环节中,参赛选手们仔细听题,认真作答,严守比赛规则,最终在激烈的比拼中,本次《职业教育法》知识竞赛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赛后,民政与社会治理学院辅导员李萍针对本次知识竞赛点评表示,《职业教育法》的修订,让职业教育迎来了新的春天,希望能够通过更多样化的形式来宣传学习新的《职业教育法》。民政与社会治理学院辅导员伍思蔓鼓励同学们在这样一个良好的大环境下应该刻苦学习专业技能,合理制定职业生涯规划,努力让自己成为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

  活动最后,民政与社会治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国英向大家介绍了新修订的政策中关于职业教育法中的几大亮点,并强调,《职业教育法》的修订体现了国家最新的发展理念和制度创新,将会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党总支李国英副书记表示,本次竞赛旨在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国家最新的职业教育新政策,提高同学们对职业教育的信心,帮助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明确职业目标、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和专业素养,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了解,学习宣传贯彻新职业教育法,是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开展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月活动的一项内容。活动月期间,学校各二级学院将结合各专业特点陆续开展技能竞赛、成果展示、优秀校友心得分享讲座等各种形式的活动,全方位展示职教风采,营造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