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城市建设高级技工学校开展机电类专业学生技能比赛
2022-05-20 14:20:00
重庆市城市建设高级技工学校

  为做好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宣传,弘扬工匠精神,5月9日至13日,重庆市城市建设高级技工学校积极组织机电类专业学生开展技能比赛。

  本次比赛共设有电力拖动、工业机器人、物联网、CAD、数控车床等五个项目,覆盖了数控加工、物联网应用技术、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城市轨道交通运输与管理等专业,参赛学生达100余人。

  赛前,重庆市城市建设高级技工学校组织了相关培训,让更多学生参与和体验职业技能,充分调动了大家的比赛热情,营造了“赶学比超”的氛围。比赛中,同学们发挥专业特长,沉浸在技能项目之中,熟练操控机械手臂、规范连接拖动电路、严谨调试控制程序、精准测绘零件图纸,用心交付出一份份优秀作品,充分展现自身专业素养,展示了职业学生的风采。

  赛后,许多同学表示,通过此次比赛找到了差距和不足,以后将加倍学习,苦练技能。

  本次比赛再次激发了广大同学学习技术技能的热情,同时也为重庆市城市建设高级技工学校参加明年的中职学生技能大赛提供了人才支撑,将持续推进学校教育质量的提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1 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