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访企拓岗促就业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在行动
2022-05-16 16:43:00
访企拓岗促就业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在行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坚决执行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切实加强就业教育,帮助毕业生拓展就业岗位和实习机会,推动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和高质量就业。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于4月21日开始持续推进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目前学校各个层面走访企业50多家,拓展就业岗位600多个。


  4月21日,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校长刘东燕带队走访重庆市渝州宾馆(渝州酒店管理公司)。双方围绕产教融合具体落实、创新成果转化、深化校企协同等领域进行了交流,未来双方将通过共建国仕礼仪班,酒店会务、政务、商务接待等培训基地深化战略合作。期间,刘东燕校长深入酒店各个岗位现场,看望了正在重庆市渝州宾馆跟岗实习的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勉励她们要好好工作、努力学习,从一线做起,做行业里的能工巧匠。在企业实习的学生,也对校长的鼓励反响热烈,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和对实习企业的满意,表达了努力学习职业技能本领的决心。

  4月28日,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文厚润带队到重庆渝隆远大住宅工业有限公司进行访企拓岗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及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在岗学生情况。期间学校与重庆渝隆远大住宅工业有限公司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装配化施工相关专业领域,推动资源共享,促进装配化建设与教育深度融合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4月27日上午,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校长刘东燕带队走访东风小康汽车重庆有限公司。双方在参观东风小康汽车重庆有限公司生产线及部分生产环节之后进行了合作洽谈,双方就建立现代学徒制、校企订单班、教育教学互动、校企项目共同申报研发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5月11日,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校长助理王靖,学校招生就业处、建筑城规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走访了重庆集美乙组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双方围绕建筑专业群建设、教师双向交流、学生顶岗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探讨,并达成合作意向。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持续深挖企业资源,不断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各二级学院立足专业,着力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做到了就业指导不离线,就业服务不断线,压实责任,守住底线,全力做好“疫情”背景下的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