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拥有专业技能 让生活更美好——大足职教中心石刻艺术部举行学生专业技能展示录播
2022-05-16 11:04:00
大足职教中心

  5月8日至14日是2022年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重庆市大足职业教育中心积极响应,精心策划、认真筹备,其中石刻艺术部在2022年5月13日上午组织学生分别在学校各实训室进行专业技能展示录播活动。

  本次展示采用由部分优秀学生参与录像示范,后期展播的方式进行。学前教育、服装设计与制作、工艺美术、民间传统工艺(石雕石刻方向)、建筑工程施工专业的同学参与了技能展示。技能展示项目涉及主题画创作、速写展示,石雕石刻技艺展示,建筑测量展示,服装立体裁剪、服装效果图展示,保育技能、幼儿舞蹈、幼儿歌曲、幼儿教师口语展示等多个项目。

  在学校精工楼实训室展示现场,同学们提前准备,着装整齐,自信大方,既展示了掌握的专业技能,又展现了个人独特的风采。主题画创作展示,构图合理,人物生动形象,场景设计贴合主题。速写展示,当模特的同学有模有样,速写的同学认真观摩,精准把握,速写技巧表达可见平日练习的功底。保育技能展示,操作规范,语言精炼而亲切,让人感受到细心、耐心和爱心。服装效果图展示让人看见了学生身上的才华;立体裁剪展示,动作娴熟,训练有素。

  石雕石刻工坊展示现场,同学们一钉一錾一锤让人感受到了传统石雕的魅力。在运动场环形跑道进行的建筑测量展示,让人更了解了建筑专业。

  第二学术报告厅是幼儿舞蹈、幼儿歌曲演唱、幼儿故事讲述展示现场,部分高一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到现场观摩学习。从现场反馈中,同学们表达了对学长们扎实专业功底的钦佩和个人独特风格的喜爱。

  掌握技能,创作作品富有艺术生命力。展示技能,展现了同学们的学识魅力。拥有专业技能,一定会让生活更美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