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梁平职教中心:“匠心筑梦,技能强国”之2022年计算机专业职教周展示活动
2022-05-13 16:07:00
梁平职教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宣传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向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聚焦“提高质量,提升形象”,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今年职教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于2022年5月8日~14日在全国各地同步举行。

  2022年5月12日下午2:30分,梁平区第八届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启动仪式在梁平职教中心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嘉宾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 曹玲;市教科院教育政策研究所所长 邓建中;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国家队专家兼教练组长、中国十佳美发师,重庆市劳模 何先泽;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 王建平;区教委副主任 蒋开华;梁平区民协副主席、国家级非遗项目梁平癞子锣鼓传承人 贺志灿 ;梁平职教中心校长李少军、副校长何豹以及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代表、区内初中学校代表。大会由梁平职教中心校长李少军同志主持。

  本次展示活动计算机专业主要围绕“以展示促技能”的理念,要求在活动中充分展示学生的技能水平,彰显我校职业教育特色和培养学生的专业优势。本次活动既是展示,也是技能大比拼,共分为两个主题:

  1.展示学生各个项目学习成果暨学生现场展示

  2.展示的学生进行现场技能比拼,进行评比

  项目一:程序设计

  主题:指尖点亮青春,指针引领人生。

  展示内容:程序设计是计算机专业的核心课程。本次展示活动主要展示利用C语言程序设计进行算术运算。

  指导教师:许春洪

  项目二:数据库技术

  主题:掌握数据,你就是很好的“算命先生”。

  展示内容:数据库技术是计算机专业学生的核心课程。本次展示活动主要展示利用VFP数据库系统进行数据库及数据表的创建。

  指导教师:何亚

  项目三:平面设计

  主题:专业筑梦想,实力见辉煌。

  展示内容:平面设计是计算机专业学生的技能提升课程。本次展示活动主要展示利用PHOTOSHOP软件制作光束效果。

  指导教师:曾世英

  项目四:网络技术

  主题:网络大科技,开发新天地。

  展示内容:网络技术是计算机专业学生的技能提升课程。本次展示活动主要展示网络布线中网线接口的制作。

  指导教师:李本蛟

  学生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十分熟练的完成了展示内容,展示出了学生青春的热情,专业的精神,技能的魅力,也增强了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多角度展示了梁平职教中心学生的技能和精神面貌,全方位展示了梁平职教中心的教学水平和成果,做到了教、学、做合一。

  此次活动邀请了全校师生观摩,让更多的师生进一步了解了计算机专业,进一步学习了计算机专业的各个技能,在这观摩过程中学生们展示了自身良好的素养,将我校的有序教育成果充分展现出来,参观过程中处处体现了有序。

  这次活动既是展示交流,学习技能的平台,也是对自身技能的测试。通过本次职教活动周主题体验活动,多种专业的展示交流,展现了职业教育的风采,加深了学生对职业教育的了解与认识,坚定了学生“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信念,同时也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能,陶冶了学生的专业情操,进一步培养了学生乐观自信、团结协作的精神。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重庆市梁平区第八届职业教育活动周,计算机部圆满成功!

文/钟朋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