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2022-05-13 09:52:00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为广泛拓展学生就业渠道和岗位,提升企业人才需求匹配度,落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市教委有关要求,5月9日,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任波带队与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合作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对职业教育人才需求情况,精准服务,聚力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袁国以及产教融合中心、图情信息中心、智能工程学院、数智财经学院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数智财经学院副院长黄菊英对目前校企合作情况进行了简单汇报,就校院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前期调研工作及后续计划安排进行了介绍;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彭勇梳理了工业互联网在该校应用的5大场景,提出可以将工业互联网应用在数字化校园中,形成不限于该校的工业互联网学校应用标准;图情信息中心处长傅伟结合该校目前50余种互联网系统的使用情况,分析了工业互联网在该校应用的实用性。

  袁国副校长在会上传达了重庆市教委“互联网+教育意见征求会”会议精神,结合重庆市及全国的情况,提出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不能只局限于该校的“互联网+教育”发展,更应当鼓励全市兄弟院校一起参与,大力发展互联网+教育,推进教育大数据的创新和应用,加快智慧校园建设。

  万丽华总监从“互联网+教育”的角度出发,分析北京、深圳、金华等全国各地区职业院校就工业互联网的实际运用情况,介绍了校院工业互联网平台系统,提出基础平台是系统核心,从核心建设可以逐步达到服务学校、服务教学、服务企业的目标,通过工业互联网的手段提升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最终达到服务地方经济的目标。万丽华总监强调,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的初心从未改变,重视的是人才的培养。

  会议最后,任波书记指出“互联网+教育”的重点归根结底还是人才的培养,希望通过互联网和专业的结合,使各个专业的学生都能有数字化提升,网络化支撑,互联互通的思维和手段。工业互联网实质还是应当重视数据的互联互通,不能仅仅局限于数据记录,缺乏数据分析,要通过数据互通,因材施教,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的职业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