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官成一行深入渝中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2022-05-11 13:38:00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市教委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深入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全力促进学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9日,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官成带队前往重庆渝中区数字经济产业园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地考察走访了重庆华工智造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重庆电信系统集成有限公司、重庆信创科技有限公司,并与重庆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和企业代表举行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官成书记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坚持特色办学,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把学校“五个一工程”融入学生培养全过程中,将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相结合,顺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和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新要求,积极开展与企业的交流合作。他指出,访企拓岗的目的是扩大就业岗位增量,真正打通就业渠道,最大程度地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学校立足重庆面向全国,培养了大批优秀毕业生,工作态度积极,专业技能扎实过硬,希望各用人单位积极到学校选拔人才,并从市场实际用人需求出发,对学校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重庆市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协会秘书长陈谦、战略顾问委员会主任马歌、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夏斌对目前数字经济企业发展现状以及对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介绍。双方围绕人才联合培养、科技创新、合作共赢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学生实习及就业的下一步合作展开讨论,以确定合作模式。最后王官成书记表示学校希望与各企业展开深入交流,继续多渠道、多形式、多领域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既立足当前为2022届高校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一方面尽力解决企业“用工难、招工难”问题,另一方面也是全力促进学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