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旅游学校开放周DAY2:建团百年同受感召,技能大赛激烈角逐
2022-05-11 09:33:00
重庆市旅游学校

  5月10日,阳光明媚,惠风和畅。“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重庆市旅游学校2022年职教活动周暨第八届“活力校园·魅力校园”“提质培优”“双优”建设阶段性成果展示活动迎来第二天。

  直播现场 振奋人心

  新时代,新使命,广大青年要与党同心,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总结了共青团一百年的工作,同时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在场师生深受鼓舞,现场频频掌声雷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紧跟党的步伐,练习好专业技能”;“做优秀的社会主义新青年,为新时代交上完美答卷”。

  技能比拼 精彩纷呈

  随后,学校举办了职业技能大赛,各专业部的参赛学生在不同地点同时展开角逐,现场紧张而忙碌。同学们按照平日技能培训有条不紊地进行操作,他们或一丝不苟,或小心翼翼,或创意迭出,展示了“勇争第一,顽强拼搏”的青春风采。

  烹饪技能比赛,同学们手指如飞,像极了身经百战的老师傅,他们娴熟的刀工和精湛手法令人拍案叫绝,切出的蔬菜薄如蝉翼,细如发丝,参与雕刻比赛的同学也显示出极高的功底,作品令人叹为观止。

  餐巾折花比赛,同学们按翻、折、叠、拉、转的教学要求,让一方小小的餐巾变化出各种模样,折出的花朵栩栩如生,“动物”惟妙惟肖。处处体现出细心、用心和创意,深刻诠释了“巧手叠韵”的折花精髓。

  客房全套比赛,随着裁判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一抛一甩一包,只听见雪白的床单在空中翻飞的声音,空气仿佛凝住,现场静谧无声,每个人都能感受到空气中满是紧张的气氛。

  中餐宴会摆台现场,同学们身着工装,按照摆台的专业操作流程铺设台面、摆设餐碟。个个动作干净利落,展现了极高的专业素养。校长聂海英在参观时,连声称赞。

  编盘发比赛,同学们个个准备充分,运用灵巧的双手和各种工具,盘、勾、绕、编,大家各显神通,为头发编出了各种精美的造型,有的端庄大方,有的淑女飘逸,有的干练紧致,不同的风格令人叹为观止。

  皮肤护理比赛,赛场内同学们安静地端坐床前,针对皮肤的特性小心翼翼地进行着皮肤清洁和护理。

  美甲彩绘比赛,同学们仔细地对指甲进行前置处理和彩绘,一平方厘米大小的指甲在同学们的“照料”下,有了一副全新的模样。

  计算机比赛,同学们全神贯注盯着电脑屏幕,双手飞快地在键盘上敲击,力求在最短时间内准确无误地做出来。

  少年向上 活力无限

  下午,围绕“少年向上·我和我的家乡”的主题,学校举办了演讲和朗诵比赛,同学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祖国和家乡的变迁,以及劳动模范努力建设家乡的励志故事,激励了大家爱国爱党、奋勇拼搏、建功新时代的热情。

  歌声嘹亮 放飞梦想

  最后的校园歌手大赛则将当天的开放周活动引入高潮。参赛选手依次闪亮登场,他们用积极昂扬的姿态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动听的歌声体现了极高的音乐素养,台下同学阵阵喝彩,掌声如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