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理工职业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在“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荣获国家级一、二等奖
2022-05-10 14:52:00
重庆理工职业学院

  2022年4月30日至5月1日,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承办的“正大杯”第12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科组总决赛答辩活动在线上隆重举行。重庆理工职业学院有三支团队冲进决赛,并荣获一个国家级一等奖、两个国家级二等奖。

 各团队准备线上答辩

  本次大赛历时7个多月,分为知识赛、团队赛和国赛三个阶段,知识赛为个人网考形式,考生于2021年11月,重庆理工职业学院总共85人自愿报名参加知识网考。通过网考即视为达到比赛要求,有资格参与下一环节的团队赛。校级选拔赛为团体赛的形式,通过网考的选手自行组队(3-5人),于2022年4月初完成并提交调研报告等参赛材料,根据提交的调研报告,最终选拔出3支团队作品代表重庆理工职业学院参加全国专科组总决赛,与全国上百所专科院校共同角逐国一二三等奖。

国家级一等奖团队“九万里”

  国家级二等奖团队“格兰芬多”

  据悉,本届参赛队伍实践赛选题类型多样,重视将选题与国家社会发展的热点问题有机结合起来。选题中既有关注社会民生、经济发展、智慧教育及轨道交通领域的自选题,同时也包括了正大集团等企业选题,旨在引导大学生进行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对于提升两岸高校统计调查及相关专业课程的学、研、产及创新实践的发展水平,改善高校实践教学水平,增强大学生职业能力,促进两岸校际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等发挥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460471362 2020-07-23 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