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李勇林——后勤人的坚守与担当
2022-03-27 17:22:00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3月11日,一场突发的新冠疫情以不可预料的方式向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侵袭。“迅速启动学校应急预案,立马准备后勤相关工作!”基建后勤处副处长李勇林立即开始布置抗疫相关工作。一时间,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迅速进入“战疫”模式,一场无声的斗争就此开始。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发生的当天下午,李勇林的手机铃声就响个不停。在接到指示后,李勇林立即安排后勤员工准备核酸检测场地,细协调物业公司、电工对田径运动场进行场地布置。由于事发突然,李勇林立即就近向香炉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重庆高新区以及重庆医科大学医护人员求助。经过多方联系、调度安排,基建后勤处迅速确定了核酸取样点桌子摆放的位置、方向以及距离等。

  由于当时已是晚上,在准备场地的同时,李勇林还迅速准备核酸检测所需的台灯、电脑以及线路等装置。“李老师,这里还需要酒精喷液和抽纸!”“还有多余的桌子吗?”一时间,田径运动场的各个角落布满了李勇林的影子。

  凌晨5点左右,校区内核酸检测基本完毕。忙得焦头烂额的他终于有时间坐了下来。“在得知疫情发生的消息时,我很慌张,也很诧异。”李勇林用纸巾擦拭着身上的汗水,“但好在学校提前制定了相关的应急预案,也储备了一定的防疫物资,所以抗疫准备工作还进行得较为顺利。”

  “自11日疫情发生以来,他几乎每天都是凌晨4、5点左右才睡觉。”李勇林的同事洪毅说。校内储备的物资越来越少,李勇林每天都在联系采购、接收相应的防疫物资,确保抗疫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为缓解全校师生员工因疫情防控带来的生活不便问题,李勇林安排采购了1300套床上用品以及雨衣、牛奶等生活用品。

  “因为我平时晚上都是11点左右睡觉,一开始还不太适应现在的作息时间,甚至有时候眼睛都睁不开了。但是没办法,只能坚持。这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责任。”李勇林说,“由于作息时间不规律,没来得及洗脸,胡子也忘了刮。还是有一次在同事拍的照片上才发现自己的胡子已经长满了两鬓。”

  学校各种防疫物品、生活用品需求量大。采购物资、卸载物资.....李勇林的一天就这样被安排满。“疫情发生的第二天,我们几个人一天就卸载了七辆大卡车的物资。”

  生命重于泰山。除了防疫、生活物资以外,为确保防控到位、不留死角,李勇林安排工作人员对全校各个地方进行全面消杀。在此次防疫抗疫工作中,李勇林心里比谁都清楚,自己所处的风险有多高,困难有多大,更深知肩上的担子有多重。但李勇林并没有退缩,迎难而上,亲自挑起了垃圾清理的重任。

  “由于事发突然,学校宿舍楼栋B、D、E、G被划为中风险区,楼栋垃圾全部被定义为医废垃圾。”于是他紧急联系高新区、生态环境局、城建中心、医废公司对产生的医废垃圾进行清运。由于一开始校内人手不足,李勇林决定亲自动手,对其他生活垃圾进行消毒、清收、转运。

  “因为垃圾处置的时间不受控制,我们只能穿着防护服等候下一班垃圾车到来。”在刚结束垃圾清运休息时,他边喘气边说,“我们几乎是穿着防护服从早拉到晚,只有在吃饭的时候才能够脱下防护服。”脱下防护服的他们,每次都是汗流浃背。

  相对于最开始的人手不足、物资紧张等问题,李勇林拍着胸脯说:“现在的工作已经进入常态化阶段,绝对能够保证校区内师生基本生活物资的供应!”

  李勇林说,物资输送和消杀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学校领导和全体师生的大力支持,每个人都能自觉地将废弃物品扔到指定位置,减轻了大量清理垃圾的工作。

  “这段时间以来,我们学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捐赠。正是有了他们,我们的抗疫才更有力量。”李勇林说,“希望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校园能够早日恢复到正常的学习和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