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运输职院获批全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2022-01-14 13:15:00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重庆市教委近日发文,公布全市2021年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名单,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所属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榜上有名,学校与重庆交大共建的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成功获批全市2021年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标志学校学科专业平台建设再上新台阶。

  相关评选由市教委牵头,旨在落实国家相关部委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为研究生进行专业实践提供重要场所,为产学结合提供重要载体,加快全市高层次人才培养步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创新驱动发展。

  据悉,学校与重庆交大人文学院于2021年6月签署协议,正式启动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共建工作,首批承担重庆交大人文学院2名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的联合培养工作,成效良好。

  下一步,合作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将按照市教委的建设标准,努力打造体制机制完善、师资队伍一流、实践教学资源丰富,拥有国际汉语教学师资培训、职业资格鉴定及认证培训等资质,设备先进、管理科学、案例真实,集教学、认证、培训于一体的一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文/邓入铭,文月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