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电信职业学院举行“新年搭台 文化唱戏”迎新年文化大集活动
2021-12-23 16:00:00
重庆电信职业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学校师生团结创新、锐意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12月22日下午,重庆电信职业学院在精诚广场隆重举行“新年搭台 文化唱戏”迎新年文化大集活动文化活动。在校师生7000余人踊跃参加,学校校长曹继建、党委书记张勇刚带领全体校领导莅临现场并参与活动。

  本次文化大集活动打破往年传统,将迎新年庆典场地从室内移至室外,从以往的文艺汇演创新转变为“赶文化大集”活动,扩大全校师生参与度与覆盖面,增加活动的趣味性。活动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主题,以喜庆、热闹、轻松、有趣的氛围为主线,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同时,营造出喜乐祥和的新年氛围。

党委书记张勇刚宣布开幕

曹继建校长致辞

  活动以学校各分工会为单位进行,十个分工会集思广益,为师生准备了30余个精彩的传统文化项目。既有“趣味百题”党史竞答、“引经据典”趣味投壶等项目挑战师生的头脑风暴,又有“阖家团圆”兵乓投篮、“百发百中”射箭比赛等项目考验师生的运动细胞,还有“福字迎春”书法展示、“猜灯谜”文化知识竞答等项目展示师生的传统文化,更有“猛虎出山”爆米花、“亚克西”烤羊肉串等项目让师生品尝小时候的味道。

唱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曹继建校长带头参与

活动现场-党史知识竞答

活动现场-排队参加传统文化知识竞答

活动现场-曹继建校长毛笔书法送“福”字

  本次活动中还进行了教职工工间操比赛,展示师生健康的体魄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穿插了以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快闪”活动,7000余名师生同唱一首歌,将文化大集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工间操比赛

优秀项目颁奖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文化大集活动,筹备期间,学校先后5次召开专题会议,积极筹划,精心研究,确保办好此次活动并取得实效,让师生过一个有文化底蕴、有丰富内涵、有教育意义、终生难忘的“文化年”,让优秀传统文化在师生心中落地生根,以崭新的姿态迈向2022年,以出色的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7 15:47
SRC-25991567 2019-06-19 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