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城建学院推动校企共建多个“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
2021-12-14 16:04:00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

  为深化产教融合,赋能教师专业发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12月以来,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先后与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重庆安吉红岩物流有限公司共建“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


  该学院副院长刘亚娟、交通运输教研室主任陈灿等先后赴企业举行“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授牌仪式。刘亚娟介绍,“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是实现校企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对打造专业理论和实践技能双高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具有重要作用,对推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在“1+X”证书融通及师资培训方面也有合作空间。她希望参加实践的教师要“深入车间,覆盖岗位,真干实学、积极贡献”;希望企业把学院参加实践的教师当作员工严格要求,加强管理和考核,关心教师的生活,使教师的实践取得更多成效;希望企业选派更多的创业者、优秀员工走进学院,走向课堂,走进学生,让创业精神感染教师,用创业经验“武装”学生。

  据悉,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立足建筑产业,业务板块包括设计、造价、施工、运维、供采、园区、城市等领域。重庆安吉红岩物流有限公司从事货运代理、货物进出口、仓储、配送及管理服务等业务。两个流动站的建立将有力促进土建类、交通运营管理类专业的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