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教育理念签名倡议活动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成功开展
2021-12-02 15:32:00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提高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加强个人防护意识,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感染艾滋病危险行为的发生,由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联合主办,重庆红丝带关爱中心、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民政与社会治理学院承办的“为艾而声 助爱远航”预防艾滋病及性健康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的“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教育理念签名倡导活动,于2021年12月1日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敏学楼前广场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艾防知识问答、健康第一教育理念签名倡导、现场宣讲等多种宣传教育方式,引导广发师生树立“每个人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增强个人健康意识,帮助认识和杜绝传播艾滋病的高危行为。

  活动过程中,学校志愿者积极向往来师生发放防艾宣传手册,讲解防艾知识,组织参与线上答题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过往师生纷纷上前阅读、咨询和交流。

  活动现场设有签名墙,200余名师生在签名墙上郑重签下名字,承诺“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决心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倡导健康行为,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构建一道坚强防线,珍惜生命,远离艾滋病从我做起。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防艾宣传氛围,提高了艾滋病防治的知晓率。据悉,本次活动为“为艾而声 助爱远航”预防艾滋病及性健康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后续还将开展现场检测、防艾知识讲座等科普宣讲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