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重庆职业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建筑CAD ”项目赛项规程编制研讨会在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2021-12-02 14:58:00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11月29日,2022年重庆职业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高职)、“建筑CAD”(中职)项目赛项规程、标准编制研讨会在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等10余家院校和企业的老师、专家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伊始,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带头人徐小珊老师对比往年市赛与国赛规程,从竞赛目的、竞赛方式、竞赛内容、竞赛规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说明。随后,与会专家们围绕参赛选手与团队构成、大赛主题与内容、作品评判标准、技艺要求、赛事场地与环境要求、赛程安排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的研讨,并提出了专业性意见和建议,最终达成共识。

  最后,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红立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大赛于国、于家、于现在、于未来都紧密相连,做大赛不仅要有情怀,同时要有先进的理念,要确保两个市赛项目与国赛对接、与行业职业岗位要求对接、与国家对应标准、规范对接,始终体现产教融合、协同发展,发挥大赛引领示范作用,真正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实现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目的。

  据悉,根据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安排,由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牵头完成2022年重庆职业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高职)、“建筑CAD”(中职)两个赛项规程、标准以及相关配套材料的编制工作。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对2022年重庆职业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高职)、“建筑CAD”(中职)两个赛项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与其他院校进一步增进交流合作,携手共进,促进土建类专业进一步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