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党建育人工作站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
2021-12-02 14:06:00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和持续提升党建育人质量,11月30日,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党建育人工作站在学生公寓春华园三舍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党委组织部江茂森老师,党建育人工作站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竞赛以现场答题形式进行,分别为必答题、抢答题两个答题环节,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知识等内容,通过以知识竞赛的方式促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入脑入心,努力转化成广大高职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必答题环节中,各代表队聚精会神、灵活应变,以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出色的现场表现为自己的队伍赢下每一个关键分,充分展现了各位参赛选手较为扎实的党史知识功底和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抢答题环节里,各支代表队思维敏捷,抢答迅速,你追我赶,现场气氛紧张而又热烈。

  经过1个多小时激烈的角逐,最终,“人民当家作主”代表队勇夺桂冠;“英特纳雄耐尔”代表队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全员奔小康”和“共同富裕”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江茂森老师对本次竞赛活动进行点评,并对下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悟和全面掌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努力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自觉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入脑入耳入心;二是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指导实践。要厚植爱党爱国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情感,坚持不忘初心、牢记本职使命,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举旗定向、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进一步完善知识结构和提升专业技能,着力增强与党、国家、人民需要相适应的素质与能力;三是坚持以实际行动积极向中国共产党靠拢。要自觉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勤学苦练专业本领,接过担好新时代的接力棒,以踏实肯干、不畏艰难险阻的奋斗姿态兑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努力成长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用只争朝夕的拼搏奋斗和优异的业绩表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