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学子在2021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市赛中喜获佳绩
2021-11-24 09:47:00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

  近日,第三届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重庆市学生个人赛成绩揭晓,重庆能源职业学院作为重庆市唯一参赛民办高校,取得骄人成绩。10名参赛学生中,荣获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其中,电梯与智能制造学院翁鱼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吴通红两名同学入围全国复赛。图书馆林义华、杨曦晨获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储能与油气工程学院王波、图书馆卓炜获重优秀指导教师三等奖。本次是该校图书馆连续第二次组织学生参赛,取得整体成绩的大幅提升。

  此项大赛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教育最高规格的赛事。今年比赛自2021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陆续出台政策予以支持,在人员、场地、设备、经费、待遇等方面提供必要保障;二级学院积极宣传组织,认真指导和参与,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同时,图书馆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工作,馆长担任指导教师,设计、组织和实施赛前系列培训,安排骨干馆员专门负责学生培训工作,并邀请二级学院骨干教师和图管会分会指导教师一同参与赛事培训工作。指导教师与参赛学生同时做题训练,积累经验,增进认识,更好备赛。

  该校作为重庆市连续2年唯一参加信息素养大赛的民办高职院校,积累了参赛经验,达到以赛促教的目的,提升了学生的信息素养水平,促进了重庆能源职业学院信息素养教育工作开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