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第五届“渝创渝新”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顺利举行
2021-11-16 15:56:00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10月13日,重庆市第五届“渝创渝新”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成功举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出席并宣布开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职教社主任沈金强,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市职教社副主任谢辛,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市职教社副主任邓沁泉,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书瑞。市、区相关单位和职业院校负责人,各参赛队伍代表、指导老师、大赛工作人员、新闻媒体人士等600余人参加开赛式。开赛式由王庆主持。

  本届“渝创渝新”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由市中华职业教育社、市人力社保局、市教委共同主办,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承办,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重庆曙光都市工业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历经4个多月,全市90余所职业院校、30余万名师生踊跃参与,3000多个项目经过校级初赛,225个项目进入市级复赛,42所学校的70个项目进入市级决赛。

  王书瑞在致辞中谈到,希望职业教育深度融入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进一步发挥技能、人才、专业等优势,与西部(重庆)科学城构筑“发展共同体”、结为“奋斗合伙人”。

  开赛式上,45名学生代表致献词。

  朱俊任和张蕊分别代表大赛评委和参赛选手宣誓,表示将服从大赛规则,做到公平公正,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最好成绩。

  谢辛衷心希望创业者在创业上,能创业,稳好业,带好业,创大业,在赛场上赛出最高水平,展示最亮风采。

  邓沁泉谈到,希望各参赛学校积极整合各类资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为青年学生创新创业成长成才提供经常化服务和常态化支持。

  沈金强宣读文件《重庆市中华职业教育社关于授予一批创新创业基地及任命一批创新创业指导专家的通知》。

  市中华职教社授予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10所院校为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等10个单位为创新创业研究基地、重庆曙光都市工业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为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基地、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易俊等32名同志为创新创业指导专家。

  随后,李静讲话并宣布大赛开赛。李静强调,隆重举行重庆市第五届“渝创渝新”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是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推进重庆市职业院校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全市各部门要大力弘扬职业教育优良传统,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机制,着力激发广大青年创新创业活力,做强做大做优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努力推动重庆职业教育走在全国前列,为重庆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人才支持。

  开赛式结束后,李静常委等领导一同参观了学校动物园zoo咖啡实训基地、重庆市养老产业人才培养公共实训基地。

  决赛分中职组、高职组和应用技术型本科组,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决出一等奖项目23个、二等奖项目47个、三等奖72个,颁奖典礼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小礼堂隆重举行。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为艾而生——八年坚守HIV预防宣教与感染者关怀”“残疾人康复健身中心”等两个项目获得高职组一等奖,“互联网+智能矫形鞋垫”项目获高职组二等奖,其中,“为艾而生——八年坚守HIV预防宣教与感染者关怀”项目将参加全国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