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举办“说专业群·说专业”活动
2021-11-08 16:36:00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为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提高教师课程设计组织能力,实现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近日,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在6405会议室举办了“说专业群·说专业”活动。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校内外评审专家以及各专业带头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说专业群”环节,各专业带头人从专业群基础与特色、组群逻辑、建设思路与目标、任务举措等方面解说了专业群建设现状与发展规划,立足高质量发展分析了专业群的优势与不足。在“说专业”环节,各专业带头人分别从专业与产业对接情况、专业基本情况与特色、建设思路与目标、任务举措等方面解说了专业建设现状与规划。最后,专家们在肯定各专业、课程建设的同时,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专业和课程建设提供了更新、更具体的建设思路。专家们指出,各专业要进一步加强系统内部架构,科学定位,加强课堂教学,守好课堂教学主阵地,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建设内涵。

  本次“说专业群•说专业”活动引导教师认真分析了专业群、专业、课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深入思考了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升了各专业带头人的专业、课程建设标准,有助于推进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今后,土木工程学院将积极用新理念、新举措和新业绩凸显专业(群)和课程建设特色,继续“说”好学院人才培养故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