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运输职院到陈独秀旧居陈列馆举办思政教育基地共建协议签约和实地研学活动
2021-11-01 11:32:00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为充分利用地方红色教育资源,引导广大师生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10月28日上午,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所属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组织党政干部和青年学生代表,到重庆江津陈独秀旧居陈列馆,举行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共建协议签约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地研学活动。


  在陈列馆会议室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学校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杨睿、陈独秀旧居陈列馆馆长赵永芳,代表校馆双方签署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共建协议,学校党委书记彭超、赵永芳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结束后,赵永芳馆长还代表陈列馆,向学校彭超书记赠送了《陈独秀全传》《江上几峰青——寻找手迹中的陈独秀》等书籍和相关主题文创产品。

  赵永芳在致辞中,简要介绍陈列馆基本情况和陈独秀先生生平事迹,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学校领导、师生代表表示欢迎。表示将发挥陈列馆红色资源优势,把增进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发展力量作为共同目标,不断探索馆校共建新模式,拓展馆校合作新领域,让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在青年学生中薪火相传。

  彭超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和陈列馆携手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进一步完善了学校的思政工作体系,是发挥红色资源育人功能的有效方式和重要措施,希望充分发挥好基地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四史”学习及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现代交通英才。

  签约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师生代表到陈列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地研学。

  研学过程中,师生代表认真观看馆内“独秀一生”主题展厅里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手稿刊物,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仔细聆听陈列馆党支部书记王昌旭的生动讲解,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早期创建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引导大家自觉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根据签署的协议,校馆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依托共建的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在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学习及宣传教育、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学习、科普教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

  学校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专职组织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共30多人参加活动。

  (文/陈立均、文月工 图/彭露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