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巴渝工匠”杯2021重庆市首届服务机器人应用与开发技能竞赛在四川仪表工业学校举行
2021-10-19 11:08:00
四川仪表工业学校

  10月18日至19日,“巴渝工匠”杯2021重庆市首届服务机器人应用与开发技能竞赛在四川仪表工业学校举行。国家督学、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会长张荣、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况力、四川仪表工业学校校长李波、重庆金叶选机器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娟,各裁判员、参赛领队、参赛选手、指导教师等4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四川仪表工业学校党委书记柴彬堂主持开幕式。



  “本次大赛能够有幸在我校举办正是学校加强技能业务水平、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实践,同时也为服务机器人应用与开发领域的优秀技能人才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的广阔平台。”开幕式上,四川仪表工业学校校长李波致欢迎辞,表示将在大赛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决赛阶段的各项工作。

  随后,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况力致辞;国家督学、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会长张荣讲话并宣布大赛开赛。

  本次大赛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四川仪表工业学校、重庆金叶选机器人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大力培育大国工匠,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共设“AI机器智能综合技术与应用”“积木机器人应用技术”两个赛项。共有来自全市20多家单位、74支参赛队的148名选手同场竞技。

  此次大赛,以“人工智能&服务机器人技能”为主,着重考察选手基本技能、职业综合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参赛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服务机器人组装、搭建、调试,执行完成设定等任务。

  通过大赛,为服务机器人应用与开发领域的优秀技能人才提供了一个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的平台,营造了“学习技能人才、尊重技能人才、争当技能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随着服务机器人在各领域迅速崛起,其相关智能制造产业不断加速发展,特别是在家政、物流、场地、商业、医疗等方面,未来市场发展空间非常广阔,亟需相关专业人才建设配套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13 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