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获“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届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
2021-10-15 11:03:00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

  10月13日,2021年“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届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重庆市赛计算机程序设计员(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赛项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成功举行。重庆能源职业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宾伟帆和王胶荣组成的代表队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市各高职院校的33支代表队参加,赛项分为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内容涵盖云计算的搭建、配置、管理维护,云平台运维和业务系统上云等操作技能。大数据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师生们赛前克服了重重困难,精心备赛,最终在竞赛中表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斩获佳绩。

  据悉,“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实际行动,也是对重庆各职业院校整体水平的实践检验和成果展示。通过本次大赛,不仅提高了学生对云计算专业的学习兴趣与能力,加强了对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技术人员的培养,同时也推进学院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育人理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