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筑安全 展文化 传真情——2021年首届民航院校空中乘务职业技能大赛西南赛区复赛圆满落幕
2021-10-15 10:11:00
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空中乘务专业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认可度与影响力,为航空行业输送更多高层次、高水准的航空服务人才。10月13日、14日,由全国民航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主办、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首届民航院校空中乘务职业技能大赛西南赛区复赛在重庆成功举办。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培训部主管李超政府督导专员、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郭增琦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标准委员会委员、航空教育技术组组长张峰琳重庆渝翔飞行训练中心客舱部经理阎楚琳、泛美集团副总裁谈国萍等出席了大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仪式正式开始。

 

  仪式伊始,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郭增琦代表学校对与会嘉宾、参赛学子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此次比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升航空服务类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各院校搭建展示各自办学水平及校企合作的平台。希望各院校通过本次比赛,加强交流合作,积极探索民航人才培养新的路径,打造民航产业人才培育的摇篮,促进我国民航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西南地区的10所专业院校踊跃参与,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数十名参赛选手齐聚一堂,切磋空乘技艺,展示职业素养。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一等奖,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和贵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二等奖,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和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三等奖。其中总分排名前两位的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和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将代表西南赛区出战全国总决赛。

 

  闭幕式现场舞蹈表演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培训部主管李超致辞

  “空中乘务为安全而生,是保障飞行安全的重要基石,因此空中乘务人员的综合素质要求也极高。”仪式最后,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培训部主管李超围绕空中乘务的近年发展及需求进行发言,他表示,希望同学们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加强交流学习,确立大目标、练就大本领、拓展大视野、培育大文化,以实际行动践行工匠精神和当代民航精神。

 

  机上广播词考核

 

  机上应急设备考核

  据悉,大赛秉承“筑安全、展文化、传真情”的主题,以“教育部1+X 民航空中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为考核内容,设置了理论知识、客舱安全服务流程、机上广播、机上应急医疗、机上应急设备五大板块,重点考察客舱安全与服务技能的综合运用情况。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赛前我和同学们都特别紧张,反复情景操作演练。但一上场,我们团队配合得非常默契,沉着冷静地应对各类突发状况。”来自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空中乘务专业的袁喆同学表示很激动也很开心,接下来将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备战全国总决赛。

  据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学院作为航空类专业院校,高度重视空中乘务专业的学科建设,秉承着以赛促教、以赛提质、以赛培优的教育理念,鼓励同学们在比赛中磨砺技能,锻炼胆量,增强自信,多次在全国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民航局党组对专业人才的培养和要求,今年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主办的民航院校空中乘务职业技能大赛盛大开幕。大赛将以推进民航院校空中乘务专业建设为目标,不断提升专业核心竞争力,积极探索民航人才培养新路径,为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