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第十届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服务员”与“铁路接发列车”赛项落幕
2021-09-28 09:27:00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9月25日,“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届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重庆市初赛“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服务员”和“铁路接发列车”两个赛项,在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所属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科学城主校区全国城轨高铁共享实训中心圆满落幕。

  竞赛由团市委、市人社局主办,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承办,旨在检验、展示高职院校相关专业教学改革成果,推动提升高职院校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水平。

  两个赛项分理论与实作两个部分进行,共有来自全市11所高校62支队伍的200多名选手参加角逐。

  其中“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服务员”赛项设置手摇道岔、站台门故障处置、票务作业办理、行车作业办理、突发情况应急处理等五个实作模块,涵盖城市轨道交通正常情况下的行车、票务作业,突发状况下的设备操作、应急处理等专业技能的考查。

  “铁路接发列车”赛项主要考查选手信号显示、半自动闭塞设备正常情况下接发列车作业及半自动闭塞设备非正常情况下接发列车作业等专业能力。

  据了解,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并成立专门工作组,明确任务分工,对评判标准、参赛报名、竞赛流程、检录抽签、场地及物资准备、餐饮住宿、疫情防护、医疗保障等工作进行周密安排。

  比赛期间,学校在相关区域划定了参赛选手候考区、考后选手休息区,组织青年志愿者在赛场外为参赛选手提供路线导引等服务,确保竞赛的顺利进行。

  (文/涂祖川 图/刘兰兰、周宜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