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运输职院彭超书记在2021开学典礼上寄语 蓄势聚能争当全面发展交通技术技能人才
2021-09-18 14:53:00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所属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2021新生开学典礼,918上午在科学城新校区运动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彭超在讲话中,寄语3700多名新生,珍惜机遇蓄势聚能,争当全面发展的现代交通技术技能人才。

  彭超在讲话中,祝贺全体2021级新生在这个最好的时代,来到重庆这个西部乃至全国最好的城市,科学城这个重庆最好的区域,选择重庆运输职院这所优质高职院校学习,并通过新训初步完成从一名普通高中生向一名大学生的转变

   

   

  彭超表示,学校是历届学生心中的“大公运”好学校举办方重庆交通开投集团重庆最大的国有企业,行业背景社会责任重大大就大学校把“现代职教先锋、交通英才摇篮”作为发展愿景,目标坚定志向远大好就好在她是重庆最年轻的优质高校,成立刚10年,充满激情;好就好在她是重庆就业质量最好的高校,国企就业率全市第一,充满机会好就好在她是重庆最开放的高校,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一批现代交通人才,连续四年获得市长丝路奖学金,充满活力;好就好在她是产教融合办学体制最优的高职院校,不仅是重庆市优质校,而且是重庆市高水平高职学校培育单位,整体办学实力处于全市高职院校第一方阵,充满希望。

  彭超说,同学们到这样一所学校来学习,就没有理由不珍惜机遇蓄势聚能,争当全面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为此,必须传承“两路”精神交通运输行业光荣传统,当乐于奉献的运输职院人敬畏自然生态,当敬天爱人的运输职院人如饥似渴学习,敢于创新的运输职院人。

   

  彭超指出,交通运输事业是奉献者的事业交通运输行业是与自然环境联系最为紧密的行业,交通运输工作平台是创新创造者的舞台希望大家珍惜机遇蓄势聚能,不惧风雨不负韶华,许自己一个全面发展的美好未来

  典礼上,组织学校新组建的城市轨道交通类、铁道类预备订单班学生,举行订单班准军事化管理宣誓仪式,在主席台就坐的学校领导和参会嘉宾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教师代表胡兴丽、新生代表刘恋、宿爽等先后发言。

  典礼在全场合唱学校校歌《公运梦》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校长刘东燕等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2021新训团负责人,校企合作单位和教师家长代表,2021级全体新生,共4000人参加典礼

  (文/文月工 图/库国静、彭露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