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2021-09-18 11:12:00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

  9月17日下午,重庆交通职业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在足球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张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加友、常务副校长张宗华,副校长罗宪、杨志刚、王晓雯,校长助理张毅,各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2021级全体辅导员、学长教官团以及2021级学生近70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张宗华副校长主持。

  庄严的国歌奏响,五星红旗飘扬于晴空,军训汇演在国旗下正式拉开帷幕。

  24个分列式方队迈着铿锵的步伐依次行进至主席台前,他们步调一致,排面齐整,汗水淌过坚毅的脸庞,褪去懵懂,掷地有声的脚步在宣告他们无声的蜕变。

  千人军体拳方阵挺拔苍劲的身躯,时而如白鹤亮翅,时而如金鸡独立,他们斗志昂扬,他们势如霹雳,用坚硬有力的动作拂走军训场上的所有疲惫。880名女生手语操表演方阵呈巾帼豪情,展重交风采,不断变换的队列,伴着指尖变换的手语,“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2007—2021”“崇德、尚学、求真、精技”等造型,默默诉说对祖国对母校的深情依恋,娓娓道出炽热的家国情怀;歌唱一首《万疆》,用手语操表达对祖国万里山河、民悦无疆的祝福。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军训汇报表演首次展示了战场救护演练和心脏复苏的演练,2019年起,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已将创伤包扎救护和心脏复苏体项目纳入能素质强化课程,在校学生人人参与,全员培训,有效地增强了学生的应急救护技能,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受到广大学生的欢迎!

  张俊书记宣读《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关于表彰2021年新生军训先进连队及优秀个人的决定》文件,全体校领导为优秀教官代表、内务标兵代表、训练标兵代表、训练先进连队代表颁奖。

  来自交通运输学院的新生代表韩惠心同学发言,要大力弘扬“崇德、尚学、求真、精技”的校训精神,大力弘扬“一家人、一条心、一股劲、一个目标”的团结奋斗精神,勤学好问、刻苦锻炼、博采众长、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崔利宾老师发言,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的本领,锤炼高尚的品格。在学校书写好人生新的篇章,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精彩。

  罗宪副校长致辞,他代表全校教职员工向军训期间付出辛勤汗水的全体教官表示衷心感谢,向坚守岗位的各位辅导员和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军训汇报表演充分地展示了这段时间来所取得的丰硕的军训成果,展示了重庆交通职业学院2021级全体军训学员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大学生活交上了第一份满意的答卷。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伟大祖国正驰骋于充满希望的新征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同学们开启人生新篇之际,罗校长代表学校对新同学们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你们成为心怀祖国、志存高远的爱国青年。做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希望你们成为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的奋斗者。用青春坚守初心,用奋斗书写担当,奋斗就是扎扎实实地把手头的每一件小事做好,把每一项任务完成,把该干的事情干好,把想干的事干成,这便是青春最美的样子,也是奋斗最亮的底色。三是希望你们做不畏艰难、精益求精的工匠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学习大国工匠身上吃苦耐劳、精益求精的精神和品质,学习他们坚定不移、始终如一的工作劲头,学习他们不忘初心,不受外界诱惑,一步步走下去的坚韧与执着。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后浪,你们应该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最后真诚的祝愿大家在重庆交职院学有所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成就梦想!

  最后,2021级全体新生集体宣誓,感情充沛,给人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342516761 2021-08-25 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