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提升宣传品质 助推职教发展——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举办通讯员宣传培训工作会
2021-09-17 15:45:00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站

  9月17日上午,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通讯员宣传培训工作会于重庆市龙门浩职业中学校顺利举行。此次培训旨在加强重庆市职业院校宣传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通讯员队伍素质,推进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副处长程轶,国家督学、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会长张荣,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况力,重庆市龙门浩职业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钟代文出席本次活动。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宣传培训部主任袁丽娟主持活动。

  程轶在致辞中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做好宣传工作的重要作用,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充分发挥通讯员承上启下、联系内外的枢纽作用。二是切实把好意识形态“守门关”,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把握好时、度、效,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充分发挥正面宣传鼓舞人、激励人的作用。三是进一步提升通讯员的整体素质,通过不断加强学习,强化措施,努力开创重庆市职教学会工作的新局面。

  钟代文表示,近年来,重庆市龙门浩职业中学校始终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积极做好宣传工作,让教师、学生、家长更好地了解我们的国情、党性,热爱我们的祖国。同时也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培训,完善自我宣传体系、丰富自我宣传形式、提升智慧宣传品质,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

  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宣传工作专题培训开始前,况力就重庆市职业教育宣传工作作了安排和布置,并对加强通讯员队伍管理提出了要求,明确了宣传工作必须紧扣主题主线,坚持新闻报道的政治立场,及时宣传报道各会员单位重要工作动态、重大活动信息,凝聚起创新发展的活力。

  本次培训邀请了重庆市教委政策法规处处长文像阳及中国新闻奖获得者、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常务理事朱强章进行授课。

  文像阳从教育信息的需求、写作误区、写作要领等方面对教育信息实务写作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对真实案例的具体分析,阐述写作中存在的问题表现。

  朱强章就新闻写作与舆情管控为主题,以多个视频为示例并结合自身实践进行讲解。同时还分享了递进法、反差法等多种叙事手法,指出稿件所需的要素力、结构力、步骤力的重要性,深入浅出地分析新闻的“流量”领域。

  专题培训授课结束后,中国教育在线王可兴就正在建立的重庆市中职院校数据库和全国职教网系统以及即将举办的“职业教育大有可为”重庆市职业院校网络直播活动作简要解读。

  最后,与会人员在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的带领下参观了重庆市龙门浩职业中学校半月谈基层党建融媒体中心。

  此后,经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会员单位审核推荐、学会秘书处严格审定产生的157名首批通讯员也将充分发挥在宣传职业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持续为重庆市职业教育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