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勇救落水儿童 彰显老兵风采——记重庆能源职业学院退役军人学院2019级学生李科感人事迹
2021-08-20 13:45:00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

  8月14日,重庆市江津区4名学生落水,其中1人获救、3人失踪的事件被各大媒体报道。现场施救的“李先生”迅速成为网红,他正是重庆能源职业学院退役军人学院2019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2班学生李科。

  事发当天下午3点30分左右,李科和几名当地的游泳爱好者一起在江津区鼎山长江大桥下江里游泳锻炼,当他第一个准备上岸时,发现不远处有几名在江边玩水的学生不慎落水。“快救人!”,危急时刻,李科没有丝毫犹豫,便以最快的速度第一个冲过去救援,游到第一位学生的面前,迅速拉住学生并将自己的漂流包塞到他怀里,安全送到江岸。当他准备继续去营救另外3名学生时,却发现他们已经被大浪卷入水中没了踪影。此时其他游泳人员也陆续赶过来了。李科立刻报警,并组织几个人继续去江里搜寻溺水者,由于汛期水流湍急浪高,最终没有找到,另外3名学生全部遇难。获救的学生姓郑,是江津先锋中学的一名学生。事后郑同学和家长通过各种渠道找到了舍身救人的退伍老兵李科,表达救命之恩。

  李科是地道的江津人,1983年4月出生,2002年入伍,服役于西藏军区通信团,因表现突出,在部队先后获“学雷锋标兵”和“优秀士兵”等殊荣。2019年进入重庆能源职业学院退役军人学院学习,各科成绩优秀,综合素质较高,多此被评为班级学习标兵。李科同学勇救落水儿童的感人事迹,体现了退役军人学生退伍不褪色,见义勇为、奉献社会,时刻秉承军人优良传统的崇高品质,彰显了一名老兵的风采,树立起青年学生学习的榜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