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运输职院喜获市第七届“中华经典诵写讲”诵读类大赛二等奖等多个奖项
2021-08-10 14:51:00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发文公布重庆市第七届“中华经典诵写讲”诵读类大赛获奖名单,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所属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榜上有名,选送的两件参赛作品分获大学生组二等奖、优秀奖各1项,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展示不俗实力。


  本次比赛,学校选派两支队伍、7名同学,在公共管理学院教师何清清、刘露的指导下,认真备战、积极参赛。

  其中,由朱辰弘同学、张闵书同学朗诵的《九歌国殇》,以真挚炽烈的情感,生动描绘战国时期楚国人保家卫国的英勇气概,展现出凛然悲壮、亢直阳刚的美,最终斩获大赛大学生组二等奖。由张闵书、刘豪、江雪涵、易秉烛、李俊阳、曾雨森等6名同学诵读的《百年征程》获得大赛大学生组优秀奖。


  本次大赛由重庆市教委、市语委举办,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推动全市语言文字事业的发展。经单位选拔推荐、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大学生组共评审出一等奖12个、二等奖24个、三等奖35个、优秀奖47个。

  (文/杨丽,涂祖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