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运输职院唐春林副校长率队调研校企合作培养“双师型”教师工作
2021-08-04 18:25:00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年度计划工作安排,7月27日,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所属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副校长唐春林,率队到重庆轨道集团童家院子轻轨基地“黄德勇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重庆卡福汽车制动转向系统有限公司和中铁二十二局集团重庆轨道24号线一期6标项目经理部等企业,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交流等方式,调研校企合作培养“双师型”教师培养工作。



  座谈会上,唐春林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推进产学结合协同育人机制,构建校企合作“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机制等进行深入交流,为45名企业教师颁发学校“客座教授”聘请证书。

  调研期间,唐春林来到相关企业车间、施工现场,代表学校看望慰问在那里参加企业实践的18名专业教师,与他们进行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工作、家庭、生活、交通与午餐安排等情况,听取开展教师企业实践的意见建议。



  唐春林在讲话中,希望参加企业实践的教师在高度重视生产安全和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珍惜学习机会,虚心向企业一线师傅学习,了解企业现代化生产与管理过程、生产方式与工艺流程组织,熟悉不同岗位(工种)标准与工作职责、工作内容与技术标准,掌握工作流程与操作规范、安全生产与文明作业,主动参与企业技术开发、技术改造与创新工作,努力做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的质量和水平。

  学校人力资源处处长马莉等参加相关活动。

  (文/蔚衍娟,文月工 图/蔚衍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