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暑期“三下乡”理论宣讲实践团:深入巴南区塘湾村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7-22 21:52:00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农村地区的开展,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扎根基层,贴近人民群众,7月19日,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智能工程学院理论宣讲实践团走进重庆市巴南区双河口镇塘湾村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我为村民办实事,劳动辛苦也幸福

  实践团队成员深入探访了塘湾村特色产业基地“高山生态水果产业园”,帮助村民们完成黄翠梨的分拣、包装、搬运工作,在劳动中体验村民工作的辛苦和丰收的喜悦,在劳动中与村民亲切沟通,了解特色产业发展情况,拉近与村民的距离。

  关爱留守儿童,播撒科学种子

  为了解决暑期留守儿童无人照看的问题,团队成员组织科普宣讲活动,带领孩子们自己动手动脑,拼装机器人,并讲授简单的机械原理,最后由孩子们自行拼装的机器人进行展示和比拼,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到科学知识。

  百年奋斗故事多,我讲党史村民听

  团队成员在村委会举办党史故事宣讲活动,邀请村民前来聆听。宣讲过程中,团队成员为村民讲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涌现出的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包括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先生,长征路上红军战士坚定信念、克服困难,以及重庆人民耳熟能详的江姐、小萝卜头的故事。宣讲结束后,团队成员与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同志亲切交流,听老党员讲述他们的入党故事,为团队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