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提高培养创新型技能人才能力---智能制造技术发展趋势与应用及企业新型技能人才培养交流会在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召开
2021-07-16 14:05:00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

  7月13日下午,智能制造技术发展趋势与应用及企业新型技能人才培养交流会、重庆智慧制造职教集团2021年中期工作会、重庆市机器人及智能制造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物流分会工作会在重庆交通职业学院交工楼一会议室召开。重庆市机器人学会秘书长何国田教授,重庆市江津区人社局就业中心刘伟主任、周茂林科长,西门子公司(中国)成都分公司曾坦工程师,重庆市机器人学会副秘书长董晓宇女士,重庆交通职业学院董事长张文礼以及重庆宗申动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重齿机械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杨志刚主持。



  张文礼董事长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各位成员单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制造企业技术转型升级和企业员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是我们国家的一项重大战略,希望智慧制造职教集团各成员单位和物流分会各成员单位在合作开展先进制造技能人才培养的同时,还要加强一些技术创新项目的合作,以利于提高培养创新型技能人才的能力。


  何国田教授作了《重庆市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创新发展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思考》主题报告;曾坦工程师作了《西门子数字化孪生在制造企业中的应用》主题报告;刘伟主任作了《企业员工职业技能提升相关国家政策解读和落实中面临问题的思考》主题报告;智慧制造职教集团副理事长邓社平以“主动服务、送教入企,为企业员工培训工业机器人应用技能”为题报告了有关工作情况。


  智慧制造职教集团秘书长、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杨志刚小结了近段时间智慧制造职教集团工作开展情况,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要点,并对“全国职教集团办学统计与公共服务平台”职教集团成员单位信息填报作了说明。物流分会秘书长王科小结了机器人及智能制造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物流分会工作开展情况,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要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