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走进潼南
2021-07-16 11:32:00
重庆工商大学

  为了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院师生从中国共产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切感受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7月9日,重庆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党委李自维书记、王燕副书记、雷菁专职组织员、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饶光明副主任和学院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综合办科级干部一行赴潼南,同潼南区农业农村委开展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上午,第一阶段为企业参观。在潼南农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学院党委一行深入基层一线,考察当地农业企业。首先来到的是重庆檬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柠檬精深加工代表性企业,集柠檬种植、科研、加工与销售为一体。公司董事长热情接待学院老师并详细地介绍公司的历史源流,技术人员特别展示出几款高科技柠檬制品,充分体现“科技是发展第一生产力”。随后老师们来到汇达柠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柠檬的“前世今生”,显示了内涵丰富的企业文化。校企双方深入交流,提出未来合作展望。稍后,一行人来到朴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有机蔬菜种植、采摘、售卖工作。工作人员介绍公司的基本经营模式,带领老师们参观蔬菜加工车间。同行老师不时与工作人员交流,详细询问相关问题,对新农业的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第二阶段为学院党委与潼南农委开展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燕主持。会议首先播放经济学院和农委视频宣传片,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李自维发言,她从学院师资力量,学生风采、专业院系等方面介绍经济学院,表达来潼南农委开展党史实践学习的愿望和意义。潼南区委农业农村工委副书记、区农业农村委主任胡广建同志发言,他对经济学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全方位地介绍潼南农业农村委近几年的工作,着重介绍潼南区优势产业柠檬、蔬菜的种植及加工等,与会人员对潼南“菜篮子、米袋子”的认识更加深刻。会议最后,为切实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在潼南区农委建立实习实践基地,举行“经济学院实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同时学院党委也同潼南农委机关党委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双方将在党务和业务上共同建设、共同发展。

  下午,第三阶段为参观蔬菜博览馆,在农委的同志陪同下,学院党委走进玻璃温室,体验乡村振兴新变化。负责人向老师们介绍有机蔬菜种植概况、销售情况、讲解不同种类蔬菜的习性等,同行老师们对“新农村”、“新产品”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此次实地参观走访活动,学院党委深入基层、生产一线,学院党委对潼南区农业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增强了对马克思主义实践真理的认识,提高了知行合一的能力。在回程中,老师们纷纷表示,到达生产一线的实践活动更深刻,应该大力发扬,同时,要将本次教育实践活动中的所学所悟贯彻到学生培养、党员发展工作中,为乡村振兴、专业实践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