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2021-07-13 09:17:00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创先争优,7月8上午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所属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江津双福主校区教学楼A403会议室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上午10点,会议在雄壮的国歌拉开帷幕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彭超带领全体与会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学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杨睿以导学方式,从充分认清重大意义、深入领会重点内容、准确把握实践要求方面,组织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颁奖环节,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东燕宣读中共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关于表彰学校2020年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报》。



  根据通报,学校决定智慧交通学院党总支、机关一党支部、中职教学党支部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彭文华、张秦豫、卢延飞、黄刚、陈香等26名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古曼筝、刘冰、牛禧、冯倩、钟恒等5名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运输贸易学院、智慧交通学院5个学校2020年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库国静、郭希诚、任杰、胥雅洁、王曾6名学校2020年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李灿、副校长刘畅等学校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与个人代表颁奖。


  在发言交流环节,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智慧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昌盛介绍了党总支抓队伍建设、确保党建工作不失“位”,抓基础工作、确保工作不失“衡”,抓核心工作、确保工作不失“魂”,抓工作特色、确保亮点工作不失“准”,抓廉洁自律、确保党员干部不失“色”,抓业务工作、确保各项事业不失“为”的经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机关一党支部书记牛禧分享围绕落实党建工作责任,聚焦支委班子自身能力建设,以提升支部党员党性修养为基础,以深化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升谈心谈话能力为抓手,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党员服务能力,努力把支部建设成为学校标杆支部的做法;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铁道与建筑学院专任教师王影讲述自己坚守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扎根一线教育工作,主动承担各项教研任务的故事。


  彭超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坚定表明在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争取更大光荣的决心和信心。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重要文献,也是我们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宣示,吹响了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进军号角。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彭超强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只用10年时间,就成为全市最年轻的优质高职院校,从当初500名首届高职学生发展到今天近8000名在校高职学生,从当初立足本地发展到如今走向国内外,从当初以轨道、铁道为主干专业发展到逐步拓展到其他专业群,从当初默默无闻发展到市级媒体乃至中央媒体频频关注报导……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确保办学治校的正确方向,谱写国企举办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彭超指出,今天受到表彰的和许多其他为学校建设发展默默奉献的同志,以实际行动体现了甘当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乐于和团队一起苦干实干、啃硬骨头,不断深化教育以学生为中心的优秀品质。全校党员干部要以他们为榜样,大力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满怀信心继续把学校以党建为引领,以“双高校”建设为“龙头”的各项重点任务抓好、办实、做优,努力奏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

  会议还通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要求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争当传承红色基因的“传播者”,续写交通强国的“接力者”,厚植家国情怀的“实践者”,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形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学校班子成员,各部门与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教师代表等,共100多人参加。

  (文/涂祖川、文月工 图/库国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