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重庆赛区选拔赛在重庆交通职业学院举办
2021-06-13 21:37:00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

  今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重庆赛区选拔赛在重庆交通职业学院成功举办。比赛由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主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指导,重庆师范大学、重庆交通职业学院承办,聚智领媒(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华崛嘉业实业有限公司、重庆琦志明慧电子商务事务所、重庆忠县琪牌农业有限公司协办。共有来自全市24所高校260支队伍1000余名学生参赛,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共有4支队伍20余名学生参加该比赛。


  本次大赛分为小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小组赛采用封闭式答辩形式,参赛团队立足电商,聚焦“互联网+”、人工智能、电商扶贫、社会服务等方面,构建线上线下结合的专业平台,团队成员围绕参赛作品的可行性、创新性和商业性等创新创业内容进行陈述,评委专家针对各参赛作品进行提问,参赛选手回答。

  经过激烈角逐,13个项目获得特等奖,26个项目获得一等奖,52个项目获得二等奖,78个项目获得三等奖。重庆交通职业学院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商学院袁林、张宣建、黄罡老师指导的谭浩鸿、周天姿、胡靖雯、熊平阳、王雨5名学生的参赛项目“路路通”获得特等奖,并入围国赛。该项目抓住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展新机遇,创立公司,为中国到欧洲及沿线各国客户提供舱位预售、集装箱租赁和国际铁路运输一体化货运代理服务。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在2009年由教育部委托教育部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在校大学生学科性竞赛,是教育部、财政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支持项目,比赛在于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